党员要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守底线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7-11-02 19:07:03

 

    10月31日晚七点,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叶燕老师在理科楼会议室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主题为“做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守底线的党员”的党课学习活动。在历时一个多小时的课程学习中,叶燕老师讲解了党的“四个必须”和“三个意识”的要领,并提出了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工作、生活的具体要求。

 

叶燕老师强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与纪律是对党员的重要考验,也是检验党员对党忠诚的重要尺度。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注意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大局意识。面对规律,叶燕老师分析,所谓党的规矩,它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和宪法。其中,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宪法是全体人民必须遵守的规矩,全党更要必须模范执行。随后,她提到,党员重点要做到“四个必须”,有纪律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第一,必须维护党中央权威,决不允许背离党中央的要求领搞一套。第二,必须维护党的团结,要团结一切忠于党的同志,对于我们学生干部,就是要团结同学,帮助同学,服务同学。第三,必须遵循组织程序。针对这个问题,叶老师说,学生干部不能擅作主张,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老师站的角度是绝对为同学们考虑着想的角度,同学们不能做超越自己权限的事,更不能先斩后奏。同时,叶老师也列举了某些高校出现的相关问题,让大家引以为戒。第四,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不允许搞非组织活动,不得违背组织决定,遇到问题要找到组织,依靠组织,不得欺骗对抗组织。课上,叶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强化“三个意识”,想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第一,强化角色意识,我们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业是为党工作,忠诚于组织。第二,强化组织意识,时刻想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不忘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不能以个人意识代替组织意图。第三,强化服务意识,我们应该把群众的要求作为第一标准,作为学生,我们就要牢记同学们的要求,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同学。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