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二)——砥砺前行,自强成才
发布时间:2017-10-25 14:20:11

砥砺前行 自强成材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二)

 

10月24日晚7时,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理科楼十一阶梯教室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党课由生命科学学院陈新博士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大三同学参加了学习。

        陈新老师于1998年进入天津农学院就读本科,后入河南农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国科学院攻读博士,取得博士学位后进入南开大学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17年入职我院。

 陈老师用他十几年的求学经历、人生阅历,向同学们诠释了如何砥砺前行,自强成材的秘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他强调,一个人的成功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够得到的,对于一个有追求的人来说,一定要树立信心,增强勇气,砥砺前行,自强不息。他说,生命科学学院许多同学都有考研的愿望,这是好现象,大家一定要增强自信心,学好专业知识,考前认真复习,就一定不会差。针对同学们考研复习过程中存在压力大,状态不佳等问题,陈老师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例,切实开导劝诫同学们。谈到这里,他动情地说“非常感谢我硕士时期党支部书记和班长对我的帮助与关怀,在我的低迷期,党组织让我了解到了我从未接触过的东西,党员的先进性,党的纪律,方针政策等等,让我更加了解在这一阶段如何不畏艰难,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如何服务同学,这些都使我的内心更加坚定,让我知道,路艰难,但总得走,苦再多,也要努力闯,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培养。”陈老师的话,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使同学们对党组织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踏实的迈好前进过程中每一步,陈博士还对同学们“为什么考研、考博”,如何实现人生价值这一问题进行了全面详尽的分析讲解。他指出,充实知识是基础,投身科研是追求,正确的政治信仰是保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地改变命运。他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足够信心,做好充分准备,成功一定属于大家。最后,陈老师说,世界上最怕认真二字,共产党人最讲认真,Yes,We can!你们可以!

        参加此次党课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大三同学通过陈老师成长成材经历和自身经验的分享,在陈老师身上学习到了很多,受到了很大的鼓舞。15级生物科学专业刘杨说:“陈新老师所讲述的自己考研的切身经历对我感触颇深。我一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身作则,做事锲而不舍,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做优秀考研人!”15级园林专业孔凡说:“听了陈新博士的讲话,使我对党的认识又深入了一层,也让我对自己的考研之路充满信心,我要更加努力地奋斗,更加努力地学习!”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