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感党恩 心中太阳永不落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诗词朗诵会
发布时间:2017-12-27 15:00:00

  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领袖,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和诗人,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今年1226日适逢毛主席诞辰124周年,为了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缅怀,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精神,生命科学学院于20171226在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举行了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主题诗词朗诵会。

 

  “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一首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长沙》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接着,同学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激情的朗诵了毛主席诗词《沁园春·长沙》、《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念奴娇·井冈山》、《七律·长征》、《念奴娇·昆仑》、《沁园春·雪》等作品,以及韩雪诗歌作品《永远不落的太阳》和《诗歌合集》等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篇目,讴歌了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再现了中国革命的历史画卷,抒发了风起云涌的时代激情,让参加诗词朗诵会的所有人都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导师的博大胸怀和无穷魅力。

 

  此次诗词朗诵活动,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懂得了我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加深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学院举办“诗词朗诵会”活动来纪念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非常受教育,非常有意义。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中,更要饮水思源感党恩,从毛主席身上汲取力量,激励自己保持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学习热情,做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