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16 15:15:16

 

生命科学系现有教职工30人(包括外聘的), 22名专任教师中有教授5人、副教授12人。专任教师中有12人具有硕士学位。设有生物科学(师范类)、生物技术2个本科专业,有生物教育、生物技术及应用、园艺技术、园林技术等4个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470人。

目前,“动物学”和“细胞生物学”为校级精品课程;校级重点学科有植物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

目前校级科研机构有“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河北省林业局批准设立;鸟类环志站——国家林业局设立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预警站----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的。学院目前拥有各级各类实验室42个,实验室面积45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300余万元,其中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高效液相色谱、PCR系统、高效毛细管电泳仪是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仪器设备。

生命科学系科研工作成果显著,现参研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主持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2项、国家林业局科研项目1项、与北京林业大学、台湾河海大学横向课题1项,主持其它各级各类省部级课题6余项。

                       

                                      生命科学系

                                      2013-6-16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