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荣获”2020年河北省首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10-26 08:03:09

我院代表队荣获2020年河北省首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三等奖

2020年10月16日至10月17日,河北省首届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决赛在保定举办。生命科学学院教师王冠楠、李梦冉,学生张正凯、王品苏、王婧琳和刘楠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此次活动,其作品“PCR的爱恨情仇”在此次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由由河北省科学院、河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河北省微生物研究所承办,全省共7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初赛,选取了排名前30的共计32支(含并列)队伍进入活动决选。

比赛分常规实验和自选实验展演两部分。常规实验包含Na2CO3溶液的配制及pH的测定、扑克牌金字塔和模拟心肺复苏三个实验,抽签决定,展现选手们的基本科学素养。张正凯同学在此轮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自选实验“PCR的爱恨情仇”以情景剧的形式,将PCR的原理生动形象的展现出来,得到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代表队荣获此次大赛三等奖。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