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08:05:40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按照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推进教师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完成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2020年10月13日下午3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考察培训会,指导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此次会议由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一项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也是对我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认证工作势在必行。为此,会议针对专业认证工作对我院全体教师提出以下要求:

01提高认知

我院全体教师要重视此次的准备工作,认真学习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相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专业认证的重要性,贯彻认证的基本理念,对照标准要求总结优点,梳理问题与不足,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各年级辅导员要分层召开动员会,叮嘱到位,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

02注意学风建设

保持课堂浓厚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在课堂学有所得。授课教师在课上正式着装授课,提前十分钟到教室,继续保持我院长期以来的良好作风。课堂教学注重细节,按时上下课,保持教室监控时刻打开着。坐班老师准时到岗工作,遇到考察专家主动问好,践行文明礼仪,安排专任教师制止不良现象,杜绝不文明现象的发生,讲文明、懂礼仪是我院的优良传统。

03注意卫生

注意卫生区和宿舍卫生,卫生区打扫要彻底,注意角落,做到地面无垃圾,保持校园整洁。宿舍楼内垃圾袋随人出楼,门外不堆放垃圾,宿舍内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干净无杂物。

04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要求自己,精准落实学校的各项指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听从学院统一指导,营造良好氛围,以饱满的状态和专业素质对待此次专业认证。

05安排生物标本馆展示工作

生物标本馆作为学校的七馆之一,能体现我院的生物专业性质,由我院学生担任讲解员,展示生物标本馆的各种生物标本资源,体现出我院学生将课本知识与标本资源结合,灵活掌握专业知识,展现良好学风。

此次会议体现了我院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重视,任务艰巨,我院将坚定信心,切实负起责任,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打赢认证工作第一仗。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