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师范好风采,生科专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22:17:50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时期下,我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在云端授课的同时,坚持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开展对培养具备综合素质的师范生的训练。2020年3月2日起,我院组织一至三年级师范类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每天完成一百个正楷字的撰写,以此来加强对我院师范生教师基本技能的训练,锻炼我院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提高其自身的价值修养。

此次练字活动得到了各年级学生积极响应,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对正楷字的练习当中,坚持每日打卡一百个正楷字的撰写,尽其所能地写好一笔一画,用心书写规范楷体字。在此次我院组织的训练楷体书写作业中,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楷体书写作品。这些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现了学生楷体撰写功力。

此次楷体撰写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了我院师范生扎实的教师书写基本技能。同时激发了大家对楷体书写的热情,促进了师范生之间的交流学习。通过此次楷体字练习活动,我院师范类生物科学专业学生的书写技能有了实质性的提高,为其发展成具备综合素质的师范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