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核”为贵——生命科学系顺利开展“强国有我 沧‘狮’同行”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4 16:41:00

大国“核”为贵——生命科学系顺利开展“强国有我 沧‘狮’同行”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绿色核能发展理念,领会伟大两弹一星精神,了解建立清洁、低碳、高效、安全的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重要意义。我校大学生宣讲团于2022722日下午三时以强国有我 沧同行为主题开展线上宣讲活动。本期宣讲人为生命科学系21级张嘉桐、刘情两位同学。

 

 

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精美的PPT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发展历程,阐明历届领导人为国家核工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向同学们生动展示大国重器的坚定决心。

 

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为国家的核事业奉献一生的“两弹元勋”,白发苍苍的老者身上那强烈的爱国情怀深深鼓舞着在会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纷纷致以崇高敬意。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为打破外国核垄断我国科研工作人员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从五厂三矿到完整核工业体系的建立,从白手起家到震惊世界,一代代核工作者的辛劳付出让同学们深受震撼。新时代下,中国的核事业不断取得日新月异的进步,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世人展示了国家核事业的蓬勃发展,同学们不禁为国家的日益强盛而倍感自豪。

 

活动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阐述了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呼吁同学们在新时代背景下踊跃投身于国家建设的洪流中。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生动展示了我国核工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广泛传播了绿色核能发展理念,使得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深入人心。同时也极大了鼓舞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继往开来,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不断奋进。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