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凝聚冬奥正能量 共筑体育强国梦”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11-04 09:54:41

生命科学系组织开展“凝聚冬奥正能量 共筑体育强国梦”主题团课

筑梦冰雪,礼遇冬奥,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来临,为了凝聚冬奥正能量,共筑体育强国梦,增强同学们的体育精神,2021年11月2日晚七点,生命科学系于鲲鹏教学楼理三教室开展“凝聚冬奥正能量 共筑体育强国梦”主题团课。本次团课由21级各班团支书主持,团总支副书记云姝出席,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团课伊始,主持人从“什么是冬奥会”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冬奥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此次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冬奥会所承担的光荣使命和艰巨的任务。接着,主持人通过播放精美的PPT和有关冬奥会的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奥运会传递圣火的光辉时刻和奥运健儿在体育场上的英姿,大家不由得发出了自豪的感慨,激发了同学们的满腔爱国热情,使大家深深体会到了奥运精神的崇高魅力。随后,主持人在现场组织大家进行趣味小游戏,并向同学们普及了冰雪知识,共享奥运精神。团课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充分展现了我系同学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素养。

 

团课最后,主持人以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建设体育强国和中国两个百年目标息息相关结尾,强调了体育已被赋予全新的内涵和外延,建设“体育强国”的目标离不开我们每个人的助力,呼吁同学们向顽强刻苦的优秀运动员学习,对自己的工作学习要怀揣热情,不畏艰苦!

 

本次团课的顺利举行,有效的向我系师生传播了冬奥会宗旨,使同学们对冬奥会举办目的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顽强拼搏的奥运精神。希望同学们牢记奥运初心,不懈奋斗,践行体育精神,传承强国意志;弘扬体育之魂,共创强国之梦。至此,本次团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