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向党】@师院青年学子,这里有一份倡议书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7-11 11:12:45

【我心向党】@师院青年学子,这里有一份倡议书请查收!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致沧州师范学院学子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辞中的一声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最好的表达、最好的承诺,广大青年必须矢志不移、用心践行。

100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100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学习和宣传并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沧州师范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青春呐喊中汲取“爱国之力”。

一百多年前,在民族危难山河破碎之际,中华大地发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的青春呐喊,青年学生、知识分子用生命和鲜血,担当起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的重任。这些心怀救国理想的先进的年轻人组成了“史上最强创业团队”,他们将暮气沉沉的“老大帝国”,一步步改造为朝气蓬勃的“少年中国”,最终创建了青春永驻的中国共产党,缔造了生机勃勃的新中国。“不忘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把爱国视为本分和职责,深刻意识到爱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二、从“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青春口号中汲取“奋斗之力”。

改革开放是广大青年推动民族复兴的黄金时代,改革开放呼唤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密结合,将个人梦想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进程,坚定理想信念,立常志、做大事;要时刻保持昂扬斗志,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刻苦钻研;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青春、用热血、用激情去披荆斩棘,破浪前行,用青年自己的方式为这个时代留下独特的印迹,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可以当大任的!

三、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中汲取“担当之力”。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献词最后,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连呼四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八字誓词铿锵有力,这响亮的青春誓言在天安门广场上空久久回荡。抬眼望去,目标如同灯塔,指引着航船扬帆破浪的征程,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眺望前行的路上,挥戈再上阵,当历史的接力棒交到当代青年手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我们发自肺腑、响彻天际的时代强音。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热殷切期望!走过千山万水,仍需拔山涉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从党的领袖发出的既理性厚重、又情感激越的伟大号令,担负时代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勇前进。

沧州师范学院

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2021年7月10日

                                                                                     来源/师院学工日新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