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1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06-09 09:18:38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2021招生简章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先进,教学管理严谨,设有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和园林3个本科专业,生物科学专业于2019年获批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生物实验中心,生物标本馆,河北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昆虫系统与生物进化研究所和博士工作站等实验与科研平台。生命科学学院学风优良,应届毕业生考研率平均保持在40%左右,初次就业率保持在70%以上,2021年我院158名本科毕业生中,累计97人报考研究生,31人顺利考取,其中13人被985、211院校录取,成绩喜人。

1.生物科学(师范类 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政治信念和良好师德规范,爱国进取、热爱教育事业,掌握扎实的生物学基础理论、实验技能和知识体系,具有良好科学探究和创新思维能力,具备现代教育理念和教学技能以及可持续的自我专业发展能力,胜任中学生物学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教育学、心理学、中学学科教学论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以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生物标本馆和地方中学为实践教学平台,构建以“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和实践教学体系,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在科研院所、中小学院校以及相关企业从事科研、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2.生物技术(非师范类 本科)学制4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生命科学基本理论知识与现代生物技术的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植物学、动物学、生物化学、植物生理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工程、酶工程、发酵工程、基因工程、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依托地方企业和科研机构为实践和研究平台,构建“课内-课外-课内”、“理论-实践-理论”的实践教学体系。将理论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树立学生的科学意识,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就业方向:在科研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和技术研发等工作。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3.园林(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学制4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园林专业所要求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园林、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园林制图、园林美术、园林规划设计、树木学、花卉学、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植物造景、园林生态学、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等。

专业特色及优势:以地方企业和园林资源为实践教学平台,构建“基础实验、专业实习、综合实训”的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以理论指导实践,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就业方向:在园林、林业、公共事业、环境工程、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园林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国科学院与我院开展合作

湿地保护——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伤鸟与放飞

文化科普教育——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标本馆

扫一扫获取生科院更多信息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