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前往水月寺小学开展爱鸟护鸟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2 16:20:45

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前往水月寺小学开展爱鸟护鸟知识讲座

春暖花开,鸟儿鸣唱。为进一步宣传爱鸟护鸟的知识,鼓励小学生参加到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当中,提高未成年人关爱自然、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2021年4月16日,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带领李末老师、陈新老师、孙洋老师受邀前往水月寺小学开展爱鸟护鸟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水月寺小学向孟德荣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孟德荣教授、李末老师、陈新老师、孙洋老师佩戴红领巾,行少先队队礼。孟德荣教授通过大量常见鸟类的图片和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周边鸟类的相关知识,鸟儿美丽的身影引起了现场同学们一阵阵的惊呼和赞叹,激起了同学们对保护鸟类、保护野生动物的热情。活动现场,孟德荣教授与老师们一起和同学们互学互动,向同学们科普鸟类知识,大家积极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孟德荣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带来的珍稀鸟类标本,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前几天在南大港放飞的鸟儿现在的行动轨迹,同学们对此表现出了浓浓的兴趣,感受到了鸟类世界的丰富多彩,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保护鸟世界的信心。接着,孙洋老师、李末老师、陈新老师为同学们分发了有关野生动物保护的宣传页,大家在观看、交流、分享中了解了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最后,同学们和孟德荣教授一起合影留念,记录下了这温馨且富有意义的一刻。

爱鸟护鸟在保护生态、实现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中有重大意义。本次面向青少年进行鸟类知识科普的公益活动,使孩子们感受到了鸟类的魅力,增强了未成年人爱鸟护鸟的意识,教育学生争做爱护鸟儿的实践者和保卫者,我院将凝聚更多力量参与到科普公益项目中,呼吁公众更加关注鸟类的生存环境,提高保护鸟类的关注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鸟、护鸟行动中来,使鸟类与人类和谐相处。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