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带领工作人员进行救助候鸟
发布时间:2021-04-06 17:11:42

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带领工作人员进行救助候鸟

河北省沧州市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之一,当前正是候鸟由南向北迁徙的时期。为保障候鸟安全,让受伤候鸟尽早返回蓝天,2021年4月1日,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孟德荣教授带领其他人员对候鸟进行了救助。

转自新华网

为了不让一只候鸟掉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3月初启动“护佑春鸟”行动,孟德荣教授联合护鸟志愿者进行野外巡护,及时发现了患病的白枕鹤、大鵟等鸟类,孟德荣教授对它们进行了基础救治和药物治疗,获救的鸟儿在救治中心展露出了勃勃生机。针对受伤的鸟类,孟德荣教授带领工作人员对其开展全方面体检,细致观察异样,实施专业救助。部分候鸟目前已恢复正常,具备了自由飞翔和独立捕食的能力,在孟德荣教授的细心呵护下,待其完全康复后便可重归迁徙之路。

转自新华网

近一个月已有白枕鹤、东方白鹳等20多只珍禽获救。白枕鹤是中国国家二级保护珍禽,主要繁殖在黑龙江、吉林等省或更北的广大地区,冬天部分迁徙到江苏、安徽、江西等省的湿地过冬。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对这些野生动物的救助,不仅让这些鸟类得以重返自然,还有利于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此后,我院会继续做好保护野生动物的工作,积极保护野生动物栖息地、繁殖地和停歇地的安全,打击乱捕滥猎滥食和非法经营利用鸟类等野生动物行为,预防野生动物疫情发生,维护鸟类的正常繁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