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2 08:20:59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禁烟宣传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烟宣传教育力度,树立和展现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优美的校园环境,2020年10月8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于鲲鹏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开展了以“书香校园,拒绝吸烟”为主题的校园禁烟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19级科学二班高荷辉和19级技术班王品苏主持,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出席,20级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中,主持人利用发人深省的视频和精美的PPT,从科学的角度讲解了香烟的毒害成分,深刻剖析了香烟对人体的极大危害。主持人提到,青少年吸烟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好奇模仿心理、虚荣和攀比心理、交往心理、对香烟错误认识等。

在中场休息阶段,主持人播放了一段学院学生自己主演的禁烟小视频,视频避免了沉重的语调,采用轻快搞笑的语调将吸烟有害健康深入人心。

中场过后,主持人发出禁烟倡议书,各班代表主动在倡议书上进行了有序的签字,与此同时,各班学生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禁烟活动中,抵制香烟,远离毒害,共同打造美丽清新的校园环境。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并深有感触。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香烟的毒害作用有更深了解的同时,也让他们进一步端正了自己的生活习惯,树立起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至此,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的校园禁烟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