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生科院马克思主义小组热议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04 12:00:00

5月4日,人民大会堂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同学们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要按习总书记的要求“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下面,小编带大家看看他们的心声表达吧!

 


张超  
学生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学好本领,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努力做一个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曹梦娟   
团总支副书记

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这一理论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的一员,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听党的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张明辉  
学生会副主席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正在为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执着努力”。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也必须是马克思创立的科学理论的忠实继承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学习马克思主义,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为了改变人民历史命运而创立的,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形成的,也是在人民求解放的实践中丰富和发展的,为人民认识世界、改造世界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因此,我们作为当代青年,要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摒弃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力戒急功近利、浮躁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把自己的命运和人民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接合起来,在为人民服务中提高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智广表示,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激励坚定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对马克思主义的敬仰和信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这不但是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同学们的事情,也是全院师生当前重要的学习任务,要深刻理解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建设一流的生命科学学院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刘曼莹  
团总支组织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是完全正确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完全正确的。”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就要对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真学真会真懂,努力使自己立德成才。


付琳  
学生会秘书长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对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来说,更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这是促进我们的成人、成长、成才的内在需要,也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的需要。


赵旭东  
学生会副主席


 

习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马克思一再告诫人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必须随着实践的变化而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应该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人生,努力学习,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