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2013-06-15 23:54:55

 

党员干部学习制度

根据学院领导的指示精神,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和培训,为更有效地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制定我系党员干部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
   
一、参加学习的范围
   
(一)系领导领导;
   
(二)全系党员教职工。

(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二、学习内容
    根据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指示精神、现设有国家宏观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高等学校管理实践、现代大学理念与制度创新、高等教育管理热点问题、领导者能力与素质建设、市领导和学院领导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8个专题内容。
   
三、学习方法
   
系领导领导、全系党员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按照系里的规定,按要求进行集体和自学的方式进行。  

 四、学习要求
       
根据学院的要求,全系单周为集体学习(周二下午)双周为自学。集体学习时按考勤的要求,有事请假,对无故不到者按校纪严肃处理。
   
(三)学习成果
     1.
撰写心得体会:学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在学习完一个或几个专题内容后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学习交流,每学年撰写的心得体会涉及的专题不内容少于2个。学习体会应为个人学习的真实收获,不能敷衍了事 ,达到通过学习提升自己的目的。  

2.撰写调研报告或论文:根据所学有关知识,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和岗位工作实际,鼓励大家在每学年结束前提交至少一篇调研报告或论文。对学习认真,完成效果好的党员干部在年终综合测评中给予加分,提出表扬。对完成不好的党员干部也要提出批评,奖惩分明。

 

                                         2013年3月3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