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热议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5-10 09:01:01

   2019年5月8日,市委书记杨慧莅临沧州师范学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市高校师生作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报告。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立刻掀起学习热潮,共同学习市委书记杨慧在高校形势报告上的重要讲话。

 

  党总支书记辛智广:杨慧书记在我校召开的高校形势和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报告,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有对沧州事业发展的蓝图描绘,还有对新时代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希望和要求。形势讲得透,问题摆得清,语重心长、道理深刻,前景光明,促人奋进。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一名负责人,一定要落实好杨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学院党的建设,培养学习型党员教师队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我们要做好对师生的正确政治方向的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政治上的坚定源自于理论上的清醒。要按照杨书记要求,在马列著作中吸取营养,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真学、真信、真管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诚意笃行;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建设能力突出、业绩突出、专业特色突出的忠诚担当的党的教师队伍;教育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杨慧书记为我们描绘了沧州建设美好画面,并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把这个美好前景和殷切希望落实到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去,引领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为建设美丽沧州,美丽中国勤奋学习,永久奋斗!

  院长刘福春: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非常重视,我校对此工作积极践行,昨天,张占平校长来我院调研,就重点谈到思想政治教育问题。思想政治教育不只是书记、辅导员的责任,也是每位教师的职责,每位老师都承担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的重任。我院领导干部和所有老师要勇于承担。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要关心国家大事,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注重自身思想品德的培养;要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光有一颗红心,没有专业本领,也无法报效国家。只有高尚的思想品德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才能更好地具备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能力。

  副院长王竹承:杨慧书记结合沧州近年来的发展现状,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沧州市近年来的各项工作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更为师生们描述沧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激发起广大师生提升自我修为,努力奋进,为地方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斗志。杨慧书记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立志”、“学习”、“勤奋”、“修为”,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杨慧书记站位高、问题把握的准,我们要按照杨慧书记的要求,认知思考、努力探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的合格人才”。

  辅导员刘云思: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应该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树立理想,立志报国,献身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前途联系起来,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勤奋学习,善于创造,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用人类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武装自己,提高创新能力,勇于创新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素质,完美人格品质,努力做中华民族美德的传承者,做体现时代进步要求新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做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深刻认识我国的基本国情,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

  刘曼莹同学:听了杨慧书记的讲话,深受启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到:一、立志。所谓“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应时刻怀着自己的远大理想,为之不断的努力奋斗,坚定自己的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地充实自己,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断的奋斗;二、学习。我们生活在大学里,要有严格的自制力不断的引导和激励着我们去学习,除了自己的主修课以外,还要学习一些党的指导方针,给自己的头脑加油充电,为自己的思想指明方向。三、勤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新青年,我们更要不忘初心,不能忘记我们进入校园的目的,不能忘记学习的初衷,从小事做起,去践行中国梦的方式就是树立理想并勤奋的做出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的奋斗。

  张艺菲同学: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伟大事业奋斗。立志、学习、勤奋。其一,要通过认真、深入的学习,全面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和要求,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入耳、入脑、入心,真正树立科学发展观,用先进的思想武器武装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其二,要珍惜在大学的宝贵时光,努力学习,刻苦学习,勤奋学习,为将来践行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打下科学和理论双重基础,努力做好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三,必须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增加自己的才干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和理解。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特长为社会、为人服务,为地方服务,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王睿同学:杨慧书记的讲话中,要让当代大学生将建设美丽中国落实到个人。杨书记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栋梁,身上担负着重要责任,因此,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要做到上课认真听讲,把握好课上时间;课下认真复习和巩固,多去图馆读书丰富自己的专业和其它方面的知识。告诫我们不要每天盯着手机,要在自己最美的的年华打好基础,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现阶段的我们更应该有着明确的目标,有了目标才有了前进的动力,才能不断努力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更为祖国更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于东悦同学:听了杨慧书记的报告,我很受鼓舞,听完报告会后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目标与方向,同时也激起了我对学习的动力,身为大三学子,目前最大的目标就是考研,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实现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在准备考研政治课的同时,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和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

  卢御铭同学:5月8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在我校的讲话帮助我们当代大学生提高了思想觉悟,正确分析和理解国家和沧州的形势与政策。当今时代,我们国家在发展上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和巨大的挑战,大学生在思想上也面临着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所以,对大学生广泛开展形势与政策的教育有着重大的意义。杨慧书记的报告会帮助我们正确认识国家的政治、经济形势,以及国家改革与发展所处的国际环境、时代背景,帮助我们正确理解党的基本路线、重大方针和政策,正确分析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激发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和社会责任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报效国家。

  张泽苗同学:听了杨慧书记的讲话,我受益颇深,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为实现我们的理想,刻苦奋斗;树立终身学习观念,不仅要学习,还要知道学什么,怎么学,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及理论素养,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学好本领,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用过硬本领和实际行动努力为美丽沧州、幸福中国做贡献。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