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生动活泼的党课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务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1 18:27:54

一次生动活泼的党课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务知识竞赛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20171030日晚7时,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鲲鹏教学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务知识竞赛决赛。经过前期初赛的紧张角逐,16级、17级共六个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紧张热烈,竞赛题目灵活多样,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史等内容,通过集体必答和抢答题环节,参赛队员们聚精会神、反应敏捷,比赛充满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台下掌声不断。
 

本次竞赛分为五个环节。

环节一:歌唱中国。在竞赛开始之前由17级李雅晴等14名同学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铿锵有力的歌声中,拉开本次知识竞赛的帷幕。

 

       环节二:知识竞赛。以选择题、限时题、抢答题,风险题的形式层层递进进行。为了充分体现比赛“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所有参赛队的答题顺序由各班学委现场抽签决定。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稳定发挥,现场观众座无虚席,热情高涨。

 

   环节三:中场互动。即观众抢答环节。由主持人出题,在座学生均可进行抢答,答对者有精美小礼品相送,场面热闹,收到了很好互动效果。

 

   环节四:风险题问答。与观众短暂的互动之后,激烈的比赛进行到了第四环节风险题,各队参赛人员依然斗志昂扬。

 

   环节五:计算得分。由各个裁判员对各代表队的分数进行总和,然后,按照决出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16级生物技术一班表现最为突出,夺得冠军,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为17级生物科学、16级园林。17级生物教育、17级园林、16级生物科学获得三等奖。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党务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智广介绍说:“这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课,通过此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务知识竞赛的开展,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自身担负的历史重任和担当,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