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3-06-14 23:24:25

 

沧州师院沧州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始建于20035月,是经河北省林业局(冀林动字【200438号)和沧州市林业局(沧林字【2004113号)批准,依托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的技术力量,由沧州师范学院提供场地并投资建设,以生命科学系师生为主要骨干力量,社会各界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积极参与,遵循国际先进的救助理念,运用科学的救助方法,以伤病野生动物救助、放归和疾病监测为主要目的,兼有科学研究、科学普及、学生实践与公众环保教育等多功能、非营利的公益性机构。

目前已救助丹顶鹤、大鸨、东方白鹳、金雕、天鹅等国家和省重点保护动物50余种、590多只,使360多只珍稀濒危鸟类康复后回归自然。

2002年秋季至今,在渤海湾湿地已环志鹬类为主的水鸟一万余只,回收俄罗斯、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上海崇明岛等地环志鸟类427只,在渤海湾环志的红颈滨鹬、红腹滨鹬和弯嘴滨鹬分别被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台湾台南县回收。

开展渤海湾湿地及鸟类动态监测,促进保护区建设,强化鸟类栖息地保护。

开展科普宣传与公众保护教育。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