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鸟类放飞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16 15:56:30

               

     2012324日,沧州市孟德荣教授带领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学生到黄骅南大港湿地进行放飞救治好的野生鸟类回归大自然的公益活动。

   早上,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孟教授和我系学生以及前来的记者和爱鸟人士已经来到沧州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孟教授带领学生对即将放飞的鸟进行环志。

   我们第一站来到黄骅市的一个辽阔的田地放飞了两只恢复好的大鸨,等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天空和生活时,我们选择了离开,让他们不受喧嚣的干扰。紧接着我们来到南大港湿地放飞了两只大麻嬿鷌騴、一只天鹅、一只秃鹫、一只苍鹭……  看着天鹅进入湖中起飞、苍鹭在天空翱翔的情景,我们欢呼:鸟儿,你们自由了,寻找你们的乐园吧!!!

这次活动回来的路上大家都感觉很累,因为从早上一直到下午四点还没有吃饭。但是,为了保持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保护野生动物,宣传爱护野生鸟类及自然界的各种动物,珍惜生命,让伤、病鸟康复后可以重返大自然。我们觉得这不算什么,累并快乐着。这次放飞的野生鸟数量多达11只,这次活动弘扬了我们生命科学系爱护自然爱护,爱护野生动物的崇高精神。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