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8-04-16 08:00:00

1.实验技术人员或教辅人员应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和全体师生服务的思想,安心热爱本职工作,熟练掌握本职技术业务本领,踏实肯干,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2.坚持坐班制,按时上下班,因病因事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没有实验课时应服从室领导统一安排,如:自学有关知识、出差、整理和维修仪器及其他公务,但不得擅自离岗。

3.积极配合实验教师或科研人员编制本室的教学,科研等所需要的药品和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计划,并负责搞好领用和保管工作。

4.认真负责地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实验按时进行,搞好各种物品的收发或借用登记。

5.严格执行实验工作条例,监督、管理实验室内的环境卫生。整洁美观,防火安全,节约药品试剂和水电等,发现问题及时向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或系办公室报告。

6.联系办理实验的改造项目,仪器设备的安装维修等手续。收集整理有关资料,并建立技术档案。

7.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专业和知识的学习,必要时参加短训班、专题讲座,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技能,协助教研室搞好科技开发和改造实验室等工作。

8.服从分配,听从安排,积极完成元、系领导和管理部门交给的任务,为建设生科院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