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处长辛志广来我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5 09:32:20

学生处处长辛志广来我院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说明: Screenshot_20201205_124418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2020年12月4日上午十点,沧州师范学院学生处辛智广处长于鲲鹏楼第三十教室为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1班、2班、3班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说明: Screenshot_20201205_125216

宣讲伊始,辛处长向各位同学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概况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意义、国际国内形势、指导思想、重要要求以及规划编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说明: Screenshot_20201205_125238

接着,辛处长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发展经验。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中全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以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刻分析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和风险挑战,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

最后,辛智广处长激励同学们: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学生要加强自身政治修养,提高自身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多作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说明: Screenshot_20201205_12494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及其深远意义,将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