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安全,塑新风,创文明——学生公寓查寝,践行“严细深实快”
发布时间:2020-11-02 08:20:51

筑安全,塑新风,创文明——学生公寓查寝,践行“严细深实快”

为了深入贯彻学院关于“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成果,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2020年10月30日晚8点,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汝丰,辅导员孙洋、高鹏岩老师心系学生,带领团总支学生会成员何明雪、刘楠、郭迎龙、张庆玺同学走访我院学生宿舍,进一步了解了我院学生的住宿情况,更好地规范了学生宿舍管理,更好地践行了“严细深实快”,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安定、有序、整洁的生活环境,并针对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严细深实快”贯彻落实到宿舍管理工作中,一是“严”字当头,鼓励学生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宿舍卫生,共建文明和谐宿舍。刘汝丰书记呼吁大家树立友爱互助,积极共筑宿舍和谐氛围的文明意识,践行文明礼仪,积极响应我院文明礼仪教育月的各项安排。

二是“细”字用心,对待宿舍检查工作一丝不苟,刘汝丰书记就我院学生宿舍卫生、内部设施、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看,一项一项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对优秀宿舍进行表扬宣传,鼓励其再接再厉,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其他学生共同营造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

三是“深”字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真正了解实际情况。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学生宿舍中床铺、地面、阳台和门口区域等情况,为学生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与高年级学生就考研准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谈,给予学生极大的鼓励。

四是“实”字落地,为时刻督促个人宿舍卫生及安全,实现卫生自查常态化,我院生活部将定期开展巩固深化“宿舍文明”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到实名认证,专人负责,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五是“快”字提速,坚持高效能、快节奏。辅导员老师与各宿舍宿舍长进行沟通,对其反映的问题作出及时反馈,并鼓励宿舍长尽职尽责,做到有问题及时上报,有精神及时下达,与老师搭建亲密的沟通桥梁,使宿舍管理工作更加高效。

本次走访活动,为我院学生建设文明、和谐的温馨宿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展现我院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关心、爱护,营造了生科温暖的大家庭氛围,彰显了人文关怀,将“严细深实快”精神完美落实到宿舍管理工作中。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