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7 11:25:00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学习活动(一)

        10月26日晚7点,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辛智广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讲了主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党课,全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的党课,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在学习过程中读原文、悟原理,内容丰富全面,既包含了对报告内容的理解,也涵盖了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鞭策与要求。

 

辛书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当代马列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他要求,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牢记新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努力成长成材,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贡献力量。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成长成材的关键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上讲,一是爱国。他说,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古今中外,仁人志士无不具有强烈爱国情怀和忧国忧民思想,新时代大学生要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相融合,以天下为己任,这样才会凝聚起奋勇向前的动力。二是敬业。他说,大家身处学生时代,正值青春年华,当前敬业的要求就是要把学习搞好,把学好真本领作为第一要务。尤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既要做到思想好、工作好,更要做到学习好,只有练好真本领,才会更好地报效国家。三是诚信。他说,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把诚信作为高尚的人格追求、立身处世的根本原则。四是友善。他说,早在春秋时期老子在《道德经》中就讲“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新时代的大学生成材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要学会与人相处、与人合作,只有在生活和工作中厚道待人、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才会创造健康和谐的环境,只有善于团结人,才会成就一番事业。

 

 

 

通过此次党课,我院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15级园林专业邢佳楠同学说:“通过党课学习,对“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有了深刻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提高内在个人修养,积极投身于这个蓬勃奋发的新时代”。15级生物科学专业蒋永泰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全球瞩目,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努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