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7 21:24:41

在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临近之际,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端正同学们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现象,20176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理科楼第三阶梯教室举办了旨在加强诚信教育,塑造学生良好品质,营造良好学风考风的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会议由辛智广书记主持,刘福春院长、王竹承副院长及全院教师、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于下午5时正式开始。首先,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邢佳楠代表院团总支学生会向全体同学发出了努力学习、诚信考试的倡议书。学生代表共青团员16级生物技术专业赵旭东代表全体同学宣读了诚信考试决心书。刘福春院长随后做了动员讲话,他就考试前任课老师如何带领同学们复习,同学们如何调整心态积极主动学习,考试注意事项及考试违纪处理等方面工作做了细致部署、详细讲解和明确的要求。刘院长的讲话即是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也是对同学们的殷切期盼,更是对全体教师和同学们更高的、更严格的要求,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提高了师生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学习任务,鼓足了学习的干劲。辛书记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具体指出了当前学院学风中存在的若干问题,并就如何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纠正不良学风提出了五点意见,即:树立榜样、发挥学风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教书育人、以良好的教风带动优良学风;严格管理、对不良学风现象严肃查处;干部带头、做学风建设的排头兵;联系家长、形成帮助学生成长成材的教育合力。他鼓励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明理诚信,积极向上,乐观有为,努力做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者。大会最后,学生集体在诚信考试承诺书上签字,对积极复习、诚信考试做出了庄严承诺。

通过本次大会,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端正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考试态度,增强了同学们的抓紧时间学习的紧迫感,为我院学生做到积极复习、从容应考、诚信作答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的进一步形成。

16级生物技术班班长张超说:会后我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出榜样,努力学习,诚信考试,向自己、向父母、向老师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增添光彩。

15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柳志伟说:有些同学因惧怕考试失败,不愿意承担后果,在考试中违规违纪这是不可取的。我们应当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我现在要抓紧时间复习,认真备考,赢要赢得别人心服口服,输也要输得坦坦荡荡!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