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阮维斌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4-13 17:00:00

2018411日下午,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阮维斌研究员受邀在生物标本馆数字功能厅进行学术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刘福春,党总支书记辛智广,副院长王竹承,生科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大三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阮维斌,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学系,2006-2007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植物病理系从事博士后,并多次前往在荷兰皇家科学院生态所和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中心进行访问学习。课题组主要从事植物与生物相互关系以及土壤质量健康的研究。在连作障碍、土壤质量健康评价指标、生物措施防治植物病原线虫及利用昆虫病原线虫防治韭菜韭蛆方面持续开展了多年的研究。本次报告会,阮教授首先向大家讲解研究目的,目前蔬菜瓜果的生长离不开农药,农药残留进入人体,往往对人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本着对绿色健康食品的追求,阮教授展开了研究工作。然后,向我院师生介绍了生物措施防治植物病原线虫的多项实验研究,以韭菜养护为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昆虫病原线虫进行韭蛆防治。因为阮教授了解我院学生考研的需求,在报告会的最后,他对三年级学生说:我了解咱们学院的历届考研同学和南开大学的渊源,对于将来打算考南开的同学,我希望同学们多加强英语的练习,在校期间多参加的科研工作,提高实验技能,希望你们考研成功!

通过这次阮维斌教授的学术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多,让同学们见识到更多更前沿的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对以后的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