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时光不负己——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典型杨鑫磊、杨柳同学专访
发布时间:2019-04-19 17:05:40

 考研成功是许多向往知识殿堂的本科学子梦,是一个需要勇气和意志力支撑的过程,需要不放弃不妥协的勇气和毅力,不断克服自己超越自我。2015届园林班杨鑫磊和杨柳同学就是凭借这股劲头同时成功考入东北林业大学的。4月17日,团总支宣传部小记者郭文贺、武佳怡对他们进行专访,一起来了解他们的考研“实战经验”。

杨鑫磊

录取学校:东北林业大学

录取专业:林业

座右铭:人生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事业的征途也充满崎岖艰险,只有奋斗,只有拼搏,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考研时有过怎样的阻碍和困难,你是怎么克服的?

当时遇到的问题,前期主要是集中在复习准备过程中,因为好多资料不好找,复习专业课全靠自己摸索。后期主要是心态当面,面临就业诱惑,考研焦虑这方面的。

考研过程中会以怎样的方式放松自我?

放松方式关键是给自己找几个伴,有研友的话很多内容或者情绪可以交流,就是时时刻刻都会有人帮助你,毕竟不可能几个人同时心态炸裂。具体方式比如听听歌,吃吃东西,还是能缓解下压力的。

有什么考研的经验可以分享,考研后有什么规划?

经验我想说的是在院校选择当面选择要慎重,充分考虑好自身实力,有时候选择会比努力更重要。规划的话还没想太多,无非就是先努力补充专业知识,给以后的学习打个基础。

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想要考研的师弟师妹们要提早准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大家的努力都可以换来想要的结果。最后祝选择考研的师弟师妹,考研路上,不负时光不负己,好好努力!

 

 

杨柳师姐对师弟师妹的寄语

 

考研的日子虽然清苦,但结果会是快乐的,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你认真的努力了,我相信在考研的路上你收获的不仅仅只是最后的录取通知书,而更多的是一份受益终生的经历!最后祝福所有考研的师弟师妹们梦想成真,金榜题名!

 

  走过艰辛考研这条路是人生阶段性成功,未来辉煌更需要我们百倍的努力来实现!祝愿师哥师姐们前途一片光明。

 

小记者:在备考过程中是否有信念动摇的时候,又是如何克服的各种心理压力或者其他困难?

杨柳:在备考过程中,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想一想自己要追求的目标,信念会更加坚定。如果遇到实在学不进去的情况,可以适当放松,调整心态,以便于更高的学习效率。

小记者:最后是如何确定目标,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的?

杨柳:作为第一届园林毕业生,没有师哥师姐的意见做参考,所以在选择学校和专业的时候很迷茫,下了很大工夫。在设计和植物中原则了植物方向,通过查阅大量信息并结合自身的情况,最后选择了东北林业大学的林业专业。

小记者:初试过后是怎么准备复试的,复试有哪些需要格外重视的地方

杨柳:复试复习时,回顾了初试的内容,并针对复试大纲重点学习。熟记英文自我介绍。

小记者:如何获取复习资料方面的信息的?

 

杨柳:可以找师哥师姐弄一些有价值的复习资料,或者自己买一些,但是每个学校专业的情况不太一样,对于他东北林业会出非常详细的考研大纲,所以我的方法是结合大纲和书目进行研读整理并理解背诵。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