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同学的“一天”
发布时间:2018-11-30 14:28:35

    为了给同学们树立考研学习榜样,进一步激励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以学风建设月活动为契机,生命科学学院团总支宣传部对即将迎来考研的部分大四学生进行了跟踪和采访。

首先,小记者采访了生物技术专业的张思雨师姐。思雨师姐早上40分钟读英语,半个小时吃早饭,接着学习三个小时的数学和专业课,午休后进行政治和英语的学习,晚饭后自由复习,每分钟都不浪费。当问到选择考研的动力是什么时,张思雨师姐说:“因为想要挑战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在校园里继续学习,让自己的阅历更加丰富,同时,为将来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打下基础。”之后,张思雨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的考研技巧,第一:精选专业对口书籍,一定要有效率,在精不在多;第二:公共课提前准备,专业课学习要精准,要有自己的计划,高效实行;第三:和志同道合的研友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第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习之余更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

    之后,采访了生物技术专业的主建爽师哥,宿舍――实验室――食堂,三点一线,每天六点半出发到实验室,复习昨天的知识点,展开新一天的学习任务。晚上十点,对今天所学的知识做出整理,回到宿舍,接着学习。采访过程中,他向我们提出建议:考研之路,必须静下心来,精心准备。他说:“我们的目光应该放长远,而不应该仅仅局限于一份工作,更应该借助考研这一平台,获得高学历,挑战自己,并付诸行动,要想获得成功就要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

    随后,小记者持续跟踪园林专业的王硕师姐,记录了王硕师姐“考研的一整天”。每天六点,带着自己的考研梦想,到图书馆里学习,中午吃完饭稍作休息,两点继续到图书馆学习,晚上直到十点闭馆才回宿舍。她说:“考研一直是自己的理想,从未想过放弃,即使每天会很累,也会坚持下去。”之后,她拿自己的笔记和大家分享,里面是她自己总结的十分完整的知识点。她说:“要有效率的听课,做笔记需抓住重点,理解性的背记知识点,并做到反复翻看。”

    园林专业的邢佳楠师姐同样在图书馆内学习。早上六点钟起床,上午从七点到十一点半,中间休息一小会儿,下午一点到五点半,完了吃晚饭,学习到十点图书馆关门,回宿舍继续学习一两个小时。于她来说,考研的初衷是为了有一个更大的选择的平台,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能有机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考研的事一旦确定下来了,就一定要坚定信念,坚持走完备考之路。紧接着,学姐和我们介绍了关于考研报班问题,提出,对于自律能力不是很强的学生,报班很有必要的。最终,学姐结合切身经验向大家阐述报名全程考研班与进行视频授课的区别。

    考研之路是漫长的,艰辛的,却也是充实的,看到这么多的考研榜样,他们在多少个不眠之夜奋笔疾书,我们相信,天道酬勤,最后祝所有考研的师哥师姐马到成功,再创辉煌!

 

 

 

 

 

 

 

 

 

 

 

 

版权所有 沧州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